我们有炭炭你们没有(十一)

★本文偏日常,应该很快就能写完啦

————————————

穿秋裤的日子并没有多久,时间一转眼就来到了冬天。


无惨那方出现的恶鬼实力还不是很强,仅凭着外围的鬼就足够对付,如果出现对付不了的情况直接摇童磨他们就行。


日常没有什么很多的战斗,这个阶段再厉害的恶鬼在童磨他们去了之后基本上都是一巴掌拍死,还远远不到苦战的地步。


童磨属于是日常不安分,日常在吃饭的时候撒娇获得炭治郎开的小灶,但最近多了一对谢花兄妹,两个孩子吃了很多苦,炭治郎也就更关注他们一点。


不仅做得多,还营养均衡。


以往的那些苦难仿佛就是为了遇见这个人一样,谢花兄妹比其他鬼都要更粘炭治郎亿点。


当然,这个其他鬼不包括月彦。


月彦和炭治郎一直是在一起行动的,不论是吃饭还是睡觉。


“炭治郎……”月彦在温暖的被窝里下意识环住炭治郎,手脚并用地缠住他,又把脸埋在他赤色的发丝里深吸一口气。


淡淡的草木香让他早起被吵醒的暴躁心情都好了起来,而童磨那个家伙还在外面吵吵嚷嚷的:“炭治郎大人!月彦大人!我捡到了一个孩子!炭治郎大人~~~月彦大人~~~”


月彦被吵得不行,只好穿好衣服下床帮炭治郎掖了掖被角,然后轻手轻脚地开门,关门。


炭治郎昨天晚上帮许多鬼处理了实力较为强大的恶鬼,那些恶鬼里甚至还有团体作案的,炭治郎难免受了点伤。


虽然鬼的自愈能力很强大,但月彦还是希望他能够多休息一会儿。


而炭治郎睡觉很奇怪,虽然睡得很深但如果有危险绝对第一时间就会醒过来,如果没有危险那就得使劲摇他才能把他摇醒。


而月彦一向浅眠,所以童磨那家伙表面上喊的是两个人其实喊的是一个人。


月彦:呵。


“我今天出去吃饭的时候看见这孩子倒在雪地里,顺手就把他捡回来了~”


月彦咬了咬牙:“平时没告诉过你不要乱捡东西吗!?”


“诶~我还以为小孩子不算东西呢~”童磨委屈。


绫木累站在童磨旁边,感觉他这句话怪怪的,但好像也没错。


男孩的黑发更加衬得他的脸色苍白,在这寒冷的冬季真的很害怕他被雪花砸没了。


“累?”炭治郎惊讶的声音传到月彦耳边。


瘦弱的男孩抬头看向出现在门口的赤发青年,他应该是才睡醒,发丝有些凌乱,澄澈的眼中满是心疼。


累愣了一下,心跳莫名有些快。


“童磨?”


“炭治郎大人,这是我捡回来的孩子哦!”


“他的父母知道吗?”


“没见到呢!”


炭治郎:……


刚睡醒就要面对把人家孩子拐跑的弟弟怎么办?


“如果找不到他,他的家人会着急的,我们赶紧先把他送回去吧。”


抱着累一路回到童磨捡到他的地方,果然有一对中年夫妻神色焦急地到处找人询问有没有看见他们的孩子。


炭治郎抱着累走上前:“这是你们的孩子吧?真是非常抱歉,我弟弟看他一个人倒在雪地里就擅自把他抱回来了。”


后面的童磨乖巧地鞠躬道歉。


夫妻俩一个劲地给炭治郎道谢,炭治郎看了一眼被妇人抱在怀里的累,黑发的孩子脸上没有半分血色,时不时会用手捂住嘴巴轻咳着。


“他……”


“这孩子从小身体就不好,也是怪我,没能给他一个健康的身体……”


累的身体轻颤一下,手臂环住母亲的脖颈。


月彦看着累恹恹的样子对夫妻俩个开口:“要不我们进屋说吧,累这个样子应该受不得寒。”


曾经也是病秧子的月彦非常清楚这种弱唧唧的身体受不得一点伤害。


屋子里的确比外面要暖和很多,累的脸上也有了些许的血色。


“累的身体我们找过很多医生,但医生都说这是天生的体弱,没办法治……”


妇人眉眼低垂,面上满是忧伤。


“哎呀呀,他可以变成鬼呀~”


童磨笑着开口,立马就被月彦一肘子顶在了胸口。


这家伙的嘴巴可以缝起来了。


月彦不知道第几次疯狂想要拔掉童磨的头。


夫妻两个听到了童磨刚才的话,面面相觑,然后齐齐跪下:“求你们救救累,无论让我们付出什么样的代价都可以。只要、只要这孩子能在雪天快快乐乐地出去玩,不用担心自己的身体,让我们做什么我们都愿意!”


炭治郎愣了一会儿轻声开口:“不需要你们付出什么代价,但他会变成像我们一样的鬼,且要承担一些责任。即便如此,你们也愿意吗?”


夫妻俩并未作答,而是看向一旁呆愣住的累。


累犹豫片刻问他:“那我还能再见到爸爸妈妈吗?”


炭治郎点头。


“那我愿意,请把我变成鬼吧!”


给累注射完血液后已经是下午了,炭治郎和月彦以及童磨向夫妻俩告别:“三天后,他会与你们再次相见。”


说是三天,但累其实只睡了一天不到。他孱弱的身体导致他一次性承受不住那么多的血,所以炭治郎只给他输了一点点。


醒来后的累吃得非常多,可能是和他得到的血液比较少有关,弥补体质的缺陷所需的能量有一大部分都需要从食物中摄取,所幸炭治郎做的够多,累吃饱后还能被其他鬼顺一点吃。


因为累长得可爱,性格也比较内向,大家或多或少都会关照他一下,短短两天时间,累就已经和大家打成一片。


累的家人看到这么精神健康的累都很高兴,只是对他白色的头发略有不解。


而累是这么解释的:“因为炭治郎哥哥的伴侣是黑头发,我和狛治哥哥见面的时候他以为我是炭治郎哥哥偷偷生下来的孩子。为了避免往后不必要的误会,我就把头发变成白色的了,是不是很好看?”


“他们告诉我,像我们这样的物种还有很多。我们是鬼,但世界上还有另外一种恶鬼。他们吃人,是一种很可怜但很可恨的生物,灭杀他们就是我变成鬼需要担起的责任。”


说到这里,累凑近自己的父母,在他们耳边悄悄说:“炭治郎哥哥真的很受大家喜欢,我也很喜欢他!那个叫月彦的鬼喜欢炭治郎哥哥,但炭治郎哥哥不知道。之前把我捡走的那个鬼叫童磨,除了炭治郎哥哥,大家好像都不怎么喜欢他。狛治哥哥和恋雪姐姐是相伴好多年的恋人啦!缘一哥哥和严胜哥哥互相喜欢,但两个人都没有表白……”


谁会防备一个可爱又弱小的鬼鬼呢?毫无意外,累几乎把鬼鬼内部的八卦听完了。


被分享的夫妻俩一边觉得好笑一边欣慰累的变化。


曾经因为身体原因而内向的孩子正在变得开朗,他也可以像普通孩子那样在阳光下肆意地奔跑,肆意欢笑。



评论(28)
热度(2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巫清淮 | Powered by LOFTER